三饮便得道,何须苦心破烦恼。
历史/游戏/金光同人,偶尔掉落填词的极圈咸鱼。

你们全真教真会玩儿 (一个考据时忍不住的吐槽,梦间集)

tag秋水归一,算是利益相关(嗯?

故事是这样的。

为了抽全真教的卡,我真心诚意地从道德经抄起,再抄清静经,最后抄了重阳立教十五论

卡没抽到

但是我现在内心一片平静……

咳。

读了才知道,全真教是讲究合修的(不是双修(也差不多

也就是说,比起一个人闭门造车的瞎想,提倡和道友一起讨论修行

重阳立教十五论中第六论合道伴,专门论述选择道友的必要性、目的、方法

aka全真派弟子择偶标准(x)

原文摘抄如下:

“……道人合伴,本欲疾病相扶,你死我埋,我死你埋。然先择人而后合伴,不可先合伴而后择人。不可相恋,相恋则系其心;不可不恋,不恋则情相离。恋与不恋,得其中道可矣!有三合三不合:明心、有慧、有志,此三合也。不明著外境,无智慧性愚浊,无志气干打哄(此句形象生动描写了我每次光开脑洞不写文的状态),三不合也。立身之本在丛林,全凭心志,不可顺人情,不可取相貌,唯择高明者,是上法也。”

这段话真的是全程高能,全真立教总论教你谈恋爱系列

不能选长得好看的,不能选自己喜欢的,要选聪明有智慧的。

不能和他走得太近,也不能和他没有感情,要若即若离拿捏合适的距离。

……真人,您这完全就是#relationshipgoals没毛病啊???

还有秋水师兄简直是个中高手,轻轻松松就把你掌控在不远不近的距离上叫你欲罢不能


你们全真教真会玩儿。┑( ̄Д  ̄)┍

评论 ( 26 )
热度 ( 172 )

© 人世几欢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