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饮便得道,何须苦心破烦恼。
历史/游戏/金光同人,偶尔掉落填词的极圈咸鱼。

「一统三国」这个剧里面邓姜和昭会 忍不住吐个槽

没事干不要逛百科。

↑多么痛的领悟。

在百度上发现了这个叫做「一统三国」的剧,尼玛的脑洞吓死我了好么。


「河南中牟神童潘安和他的和平统一华夏的非战理念」

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了

有个能接受的脑洞是

「皇帝刘禅反战情绪与日俱增,与大将军费祎、谯周一起主张言和,却遭到太子刘谌、姜维等人的极力反对。姜维以苦肉计指使郭循斩杀费祎,而后逼迫刘禅举兵北伐」

虽然想说苦肉计是什么鬼

伯约大大你是出卖了身体(?)给郭循还是费祎啊......

为了北伐也是很拼的好么

不过这个脑洞我还能接受→毕竟伯约和费祎大大这个自己也脑过


然而

编剧大大决定造福一下邓姜昭会冷西皮党!

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谈恋爱

来来来我们感受一下

「潘安奉旨入川和谈,在与刘禅达成和平协议之时,司马昭又派邓艾和钟会发兵灭蜀,钟会在正面战场牵制姜维的精锐,邓艾趁机偷渡阴平,大破诸葛亮之子诸葛瞻于绵竹并屠城。后主刘禅闻之,答应顺天命而献城,邓艾却欲取蜀汉自立为王。司马昭得知后,即刻命钟会讨伐邓艾,但姜维从中作梗。司马昭亲征,钟会被诈降的姜维暗杀,司马昭手刃邓艾、姜维,彻底平定西蜀,而后登上晋王之位,准备南下灭吴,统一天下。就在此时,杨骏为确保司马炎继承晋王之位,秘密谋害了司马昭。」

先不说尼玛的潘安和杨骏什么鬼

邓艾屠城是个怎么回事?!强行掰弯邓士载的三观??

邓艾却欲取蜀汉自立为王 说好的艾虽无古人之节必不自嫌以损于国家呢 编剧大大你以为造反是像(和原创女角色的恋爱支线)一样说栽给谁就栽给谁的嘛?

司马昭得知后,即刻命钟会讨伐邓艾,但姜维从中作梗;司马昭亲征,钟会被诈降的姜维暗杀,司马昭手刃邓艾、姜维 我特么好像看到了昭会vs邓姜这种奇怪的组队啊!!!我知道编剧大大你是心疼我们写不出「同床不异梦的昭会」和「见面不打架的邓姜」是不是??强行让他们来了一发啊!

让我试着理解一下编剧大大的脑洞

邓艾要在蜀地自立为王,昭会不让,伯约从中作梗--》这是伯约要和艾艾摒弃前嫌共治蜀地了的节奏

伯约暗杀了钟会这个简直卧了个大槽

然后阿昭为了给会会报仇亲征弄死了邓姜这对狗男男......

这画面太美......


......这剧什么时候拍出来,我我我我我要看(不

作为一个邓姜昭会党

我的内心一半是拒绝的 另一半充满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手动再见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人世几欢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