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饮便得道,何须苦心破烦恼。
历史/游戏/金光同人,偶尔掉落填词的极圈咸鱼。

脑洞存档p5 完全是来卖萌的邓姜钟AU日常。

说好的41tag!

内容是三个人愉快的假期(?)生活(的开端,大概非常应景

没什么明显的cp倾向吧,可以当清水3p读(?

tag邓姜是为了给基友看xD


警告:纯脑洞!没营养!KUSO画风毁形象!



————————————————

“所以说你到底是为什么不回家?”

姜维一手搭在门把手上,无形之中还把门框挡了大半,总之就是特别不想让眼前的钟会进屋的姿势。

门外钟会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细声细气就差没抹泪了。

“我本来是要回家的……”

“然后呢?”

姜维根本不为所动。

“然后我去了机场……”钟会继续煽情攻势,“——然后我忘记带身份证了。然后我就赶掉了航班。”

说着还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屋内顿时传来一阵不加掩饰的捶桌大笑。

“谁特么——”

钟会一秒出戏地一边破口大骂一边循声往屋内望去。

然后他就当机了。

“哟,早啊士季。”

正坐在餐桌旁玩笔电的邓艾笑容满面地给他打了个招呼。

姜维朝他丢了个白眼,但对钟会也丝毫不松口:“那你快去找航司改签,早点回去。”

“伯~约~”不知怎样重启了的钟会选择性地屏蔽了邓艾的存在,然后孜孜不倦地卖起了萌,“你不收留我我就无家可归了。”

就差把自己团成一坨毛毛球往姜维身上蹭。

老实说,就算知道他只是装装样子,看见平时都从不拿正眼看人的钟会连续发动卖萌技能,给人意志力造成的伤害还是蛮大的。

姜维终于有些动摇:“那你怎么不去司马昭家住?”

闻言,钟会的表情顿时凝固在了脸上,片刻后露出了一丝苦笑。

“他和我订的一班飞机。后来我联系不上他,想必他现在已经回河南了。”

这个答案倒是在姜维意料之外,不过他还没回答,就听钟会顿了顿,忽然轻轻地叹了口气。

“算了,我去住酒店吧。”

钟会说着转身就走。

姜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士季,”姜维一脸认命的表情,“先进来。”

下一秒只见钟会翻脸比翻书还快地笑逐颜开:

“伯约,我行李还在楼下,你要不要搭把手?”

全程围观的邓艾再次爆发出一阵开怀大笑。

 

帮钟会把行李倒腾进屋,眼看着钟会一点没把自己当客人地翻出了一双拖鞋换好,又大大咧咧地走到沙发上坐下,姜维忽然觉得自己刚才的决定是不是有些轻率。

“你要住几天?”

钟会已经倒在沙发上并陷了进去,声音隔着许多蓬松物质显得有些虚无缥缈。

“住到开学吧。——伯约你的抱枕有股奇怪的味道。”

姜维一把揪开了钟会怀里的沙发垫,冷着脸道:“我还是有权让你出去。”

钟会坐了起来。

“你没有。”

“我有。”

钟会终于抬起了盯着茶几上杂志的目光,眨了眨眼,回复到了进门之前的乖巧状态。

“哦。伯约你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这才是在别人家里做客的态度。”

从餐厅方向又飘来了邓艾幽幽的评论。

“邓士载!”钟会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就不能安静地当背景板吗?”

邓艾打了个哈欠,合上笔电,站起身来开始寻找自己的茶杯。

被放置play了的钟会非常的不爽。而且与此同时,他想到了一个更实际的问题。

“先解释一下,”钟会周身开始散发出一种阴云密布的氛围,“你在伯约家里干什么?!”

邓艾好像理所当然似的朝钟会展示了一下手中的茶杯。

“我可是常住人口。”说着转身轻车熟路地就进了厨房。

钟会一脸震惊。

邓艾的声音继续从厨房里传来:

“想当年我打下成都,就住进他家宅院里了……”

只听姜维立马还了一句:

“我在沓中六年不回家,老宅都要成鬼屋了,你也敢住。”

钟会终于从震惊状态回过神来。

“伯约这你能忍?”

结果姜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然后道:“他分担一半房租每星期还做一半的饭洗一半的碗……”

“伯约你太没有追求了。”

“而且他基本不会和我找话说。”

只见钟会一脸同情地摇了摇头,用一种“我心情好所以大发慈悲”的口气说:

“这个假期,准备体验一下有格调有情趣的同居生活是什么感受吧。”

这时邓艾刚好拿着三个橙子从厨房出来。他掂着手里的橙子,在榨汁器上比划着。

“姜伯约,我打算同情你三秒钟。”

最后他用一种“我准备好前排围观了”的语气说道。

 

“我想到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

本来钟会又躺回了沙发上,姜维对他这种只要不添乱随意当咸鱼的行为表示乐见其成于是也打开了笔电开始码字,屋内的三人呈现着一种微妙而诡异的平衡。

但是这短暂的平衡被打破了。

正在榨橙汁的邓艾突然开口,搞得钟会和姜维分别从杂志和屏幕上抬头看了他一眼。

而他接下来的话让钟会顿感五雷轰顶。

只听邓艾用非常严肃地语气说:

“士季,我是不会让你上我的床的。”

姜维差点手一抖关掉了还没保存的小黄文。

呆滞了两秒的钟会一下子站了起来。

“邓士载,”他又开始散发低气压,语气阴狠地好像要杀人,“我干什么要上你的床?”

“哦?”邓艾不知为何诧异了一下,随即就笑了:

“不想那就好。”

说着他将榨汁器拿了起来,就在他将橙汁全部倒进了杯子里的那一刻,貌似一直在认真工作的姜维突然伸手,以迅雷不及天命哈哈哈之势端走了邓艾的茶杯。

然后喝掉了。

“谢谢。”姜维若无其事地把杯子还给邓艾,然后转过头来看着钟会,开始让人一头雾水地解说:“你要是不上他的床,就只有睡沙发了。”

然而机智的好学生钟会立刻举手指出另一种可能:

“伯约我要和你睡。”

姜维的表情顿时变得有点古怪。

钟会不明所以地愣了愣,忽然细思恐极。

而被抢了劳动成果的邓艾非常及时地证实了他的猜想。

“姜伯约,就算你和我上过床,也不能做刚刚那种事。”

钟会瞬间目瞪口呆。

邓艾还在继续发言:

“下次你进厨房就等着瞧吧,不论做什么我都会抢过来的。”

“你试试看啊。”

姜维一脸淡定地回答。

而钟会,完全无视了还在嘈杂的背景音效。

 

直到晚饭时间三个人坐在火锅店里,每人面前一口小火锅泛着红汤冒着香气的时候,钟会才终于稍微搞清楚了状况。

大概是姜维说他的床年久失修刚放假头晚上就坏了,网购的新床具还完全没有要来的迹象,所以他干脆就滚去睡邓艾的床了。

反正姜维下午睡,邓艾晚上睡,作息时间一点也不相互打扰。

然而钟会还是觉得脑内一万头大象追逐着草泥马奔腾而过。

在满屋子的咕嘟咕嘟声中想了一会儿,钟会做出了决定:

“那我倒一下作息,以后也下午睡觉。反正我要和伯约睡。”

钟会的大声宣布搞得邻桌的人都忍不住抬头往这边看了一眼。

然而姜维马上拒绝得斩钉截铁:

“你在我旁边我怎么睡?”

只见钟会一边用筷子在还什么都没有的汤锅里戳了戳,一边略带感伤地叹了口气。

“伯约,我们在一起这么久,都没上过床呢。”

邻桌的更多人闻声抬头,开始寻找八卦的方向。

邓艾一副看戏的神情,姜维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有人在我就睡不着。”他试图据理力争,“你可以早上——”

“我保证会很乖。”钟会眨了眨眼。

“我保证不会对你做什么。”钟会继续信口开河。

“我保证不会对你做什么还允许你对我这样那样——”

“——好,你随意。”姜维终于抢在钟会口述出一整篇活色生香的小黄文之前放弃了自己的立场,面色不善地把一大堆菜夹进了钟会的锅里,让他有东西可吃免得胡说八道。

钟会得了同意马上卖乖:

“伯约喜欢吃什么?”

然后也开始给姜维夹菜。

“伯约为什么这片牛肉煮了这么久了还是红的?”

“它被你们俩的行为羞红了脸。”

“邓士载,闭嘴,吃豆腐。”

“伯约要不要吃我的豆腐?”

“……”

“来嘛很好吃的。”

“…………”

邻桌的人都仿佛从红油的香气里闻出了某种粉红色的味道。

只听邓艾忽然叹了口气。

“我突然觉得有点羡慕你们。”

钟会得意洋洋地继续和姜维就差你喂我我喂你地秀恩爱,还不忘得空嘲笑邓艾:

“羡慕我和伯约修成正果?你就注孤生去吧。”

“说什么呢?我说的是——”只见邓艾一脸欣羡地看着这边,“为什么你们的锅开了我的却没有?”



-tbnc

别问我为什么没下文,因为再写我要饿得睡不着觉了......

我想吃火锅quq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世几欢哀 | Powered by LOFTER